再見 @

愛和恨我沒有選擇去恨 信任和欺騙我沒有選擇去欺騙。

關於遠離社交網絡人群的一些看法

移动设备、电脑等是目前年轻人获得消息的主要途径,另外一个途径比较传统与常规是读报纸。论消息量和广度,纸媒是比不上这些现阶段获取最新消息的时代产物的。
不玩手机其实可以等于很少上网能归结到很多原因,没这个习惯或者是没手机。从这点出发能够影响气质,那么这些人获得消息的途径比较单一,读书读报。这种人会过度的沉在自己所yy出的意境里,慢慢的在自己的世界里越走越远。也会离身旁的人越来越远,但他们也许并不在意这点,继续自我沉浸…
这个时代是网络的时代,大家都有感触,让你一个礼拜不接触网络就有与社会脱节的感觉,一个月就有与世隔绝的感觉,一年以上基本上就和困在荒岛上的鲁滨逊差不多了吧。于是他们渐渐的无法与周围人有共同话题,在某些东西的认知几乎空白,人品好的话不会怎么样,人品如果不怎么样的有可能就会受到大众的强烈排斥了。写到这里我又觉得是个社会学命题了。
记得看过一个例子,好像讲的是一个外国人戒除网络,把智能机换成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按键机,网线拔掉了,闲暇时光也就看看书,一年之后他习惯了这种生活并觉得过的很舒服。我思考,这是个有一定社会阅历的成年人,他对一些事物的思考方式已经成熟定型,大概是不需要外界事务多去刺激使他改变对事物看法了。因此戒网对他有一定益处,这里不对国情文化再做探讨。
不玩手机(隔离网络)的人有的独特气质我看来可以做个小结,因为身边也有例子。便是与周围人没有共同话题、不入流、有点高深样子却实质脆弱。他若是与你亲热交谈气什么的,你会觉得他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有些话题根本没办法去接下去。甚是有些厌恶的情绪但碍于做人准则不能显露,但有时候即时是显露了他们也不一定会察觉什么...一如既往如此交流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再見 @ | Powered by LOFTER